長壽妙方(轉載) 吳崇蘭 這個時代,壽高百齡已不足為奇。即將邁入90高齡的我,雖與百歲甚或百歲以上的老人相較,還有段距離,但畢竟在芸芸眾生中,能活到八、九十歲,也算不容易了。尤其當我坐椅子上工作時,還能腰挺背直,痴漢俱樂部人模人樣;雖然走路雖略顯蹣跚,卻還能自由行動,做些較輕鬆的工作,也算是異數。 人們常說人要多動才會健康,人活著就要動,動才能活。只是動對我來說,可說難如上青天。小時候,我對跳繩、踢毽子倒是一把好手,總是贏家。後來進了中學,嘟嘟成人網我就只愛坐著不動。 上體育課,站在籃球架前投球,百不進一;打排球,我從沒能將球打過網;做仰臥起坐,我躺下就起不來;賽跑時,我的跑像走路,老師也拿我沒辦法,只好送我一個及格分數,讓我過關。倒是高中剛畢業時的一段日子,孤身流嘟嘟情人色網亡在外的我,離開學校便沒了安身之所,只好在同學們的家轉來轉去寄宿。而同學們的家相距甚遠,我既無錢買票乘車,只得用腳走路,重慶是個山城,我上上下下走得腳生泡長繭,也算是運動,但都是逼不得已的。 如今老年退休後,我就喜歡躲熊貓貼圖區在家裡,白天躺在睡椅上看書報,倦了就迷迷糊糊睡去,醒了又再接續看,如此消磨時間。晚上動動筆,倦了就到床上睡覺。很少有動的機會和意願。唯一的動,也只是料理一日三餐。可是我能活到上九旬高齡,看樣子還有幾年可活,原因何在? 我維克斯論壇想來想去,可能與我一生奉行父訓有關。我小時候,父親常常對我說:生活,要與比我們差的人去比,就會感到豐足快樂,心裡充滿感恩。學識,要向比我強的人看齊,就會知道自己的不足,而會埋頭求進,一路向前,使自己充實進步。我一直記著父親的話麗的色情遊戲,而且身體力行。所以我穿縫縫補補的衣服,吃粗粗糙糙的食物,一樣感覺甘甜、滿足和快樂。孔子讚顏淵一簞食,一瓢飲,回也不改其樂。這種德行,我輕而易舉的做到了。 我恬淡樸素,得失隨緣,不羨不妒,因之我也得到很多好朋友。我的生活080聊天室,和諧、溫馨、平淡、快樂。 在學識方面,我讀好書,我向那些聰明、能幹、博學的人仰望求齊,縱然我像蝸牛爬樹一樣,進展得十分緩慢,我從不灰心,總是再接再厲,一步一腳印地向前邁進,直到今天仍未終止。 這一切,都是得益自父080視訊聊天室親的教訓,而我在抗戰時,於重慶寫信回家,訴說著流浪之苦,信紙上沾滿淚痕,父親也叫我:放開胸懷,隨處都有樂趣!花好月圓可樂,風雨連綿又何嘗不可樂……這些教誨,使我安於我的不幸,在痛苦中自尋歡樂,欣賞自己所擁有的。 在生活上18成人,因為知足,所以我非常滿足,也因此我心常樂。在學識上我也仍在向前爬行。這種平淡平凡的樂趣,應該就是我長壽的祕方吧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18禁三級片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01acev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